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三昧耶戒(二)

佛法開示        (續上期) 我們大家再一次的虔誠合掌,我們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壇城諸佛、諸菩薩、諸龍天護法諸尊,祈請加持開示一切圓滿俱足,嗡嘛呢唄咪吽!

        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以及我們的理事長、理事,及所有的在座的同門師兄姐、網絡的同門師兄姐,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進入瑤池金母的水供,夠不夠光?夠不夠亮?夠不夠舒服?我剛剛想,哎呀!我又不會作詩詞!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很會作詩、很會作詞,我都沒辦法,但是呢?我要講幾句,今天的瑤池金母千萬身化千萬光,日光、月光、星光、根本傳承上師的光,所有的光充滿整個宇宙,水光不是水,是水光,光光相照,所有的黑業在這個光中,被一次一次的洗滌,恭喜大家!
        那麼我就繼續來講昨天的戒律,今天就最後一堂的戒律,剛好慶祝我們的十二週年,明天呢?我們要用一個全新的面貌,全新的自己、全新的清淨的心,來過我們的週年慶。過了週年慶,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不再是baby了,我們十二歲了,所以我們好好的來跟著真佛密法,在師尊、母娘的照顧之下,我們好好的來修行,利用這麼殊勝的真佛密法,好好的來成就,把過去的一切都把它忘掉吧!把過去的一切都把它洗掉吧!我們就讓自己重新走向更美好的將來,好不好?那我今天就跟大家做一個三昧耶戒的一個結尾。昨天大家都知道什麼叫做三昧耶戒了,最簡單的一個就是你跟你的根本傳承上師、跟你的本尊、跟你的護法連成一條線,跟三根本連成一條線,你永遠守護著他、恭敬著他、護持著他,他的心願就是你的心願,永不離棄,如此守著三昧耶戒,你的修法絕對有大成就,你的事業你的所有的生活,就會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毫無阻礙,這個就是三昧耶戒。
        昨天我講到,如果我不小心,因為不懂而觸犯了,怎麼辦呢?哪些又是三昧耶戒?我跟大家講一下,因為密教所有的戒律都是由三昧耶戒而演化延伸出來,哪些事情是師尊特別在一本書叫做《瑜珈士的寶劍》裡面特別講,白度母特別跟師尊的對話,最重要的三昧耶戒有幾條?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第一個,你如果把密教修法的法本或者密教的東西拿來看,它的書的前面或後面一定會印有一句話,那一句話就是說「未經灌頂者,請勿翻閱」也就是說,你沒有受過密教根本傳承上師的灌頂,請你不要去翻閱它,因為即使你去翻閱了,也是白修法,而且又形同盜法罪,所以這是第一條。不止沒有相應,你反而還犯了三昧耶戒,又是一個盜法戒,何苦來哉?對不對?這是第一條。
        第二條呢?因為我們密教它是有階次、有層次的,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你從初灌的四加行法到上師相應法,然後到裡面,再接著密法,一層一層的走過來。一個剛皈依的弟子,你就跟他講甚深的密法,這是犯戒的。因為他是一個初灌者,這樣會把他嚇著了,因為你不知道他的資質在哪裡。所以這一條是說,不可以向未成熟的人來說甚深密法,因為密法一層一層的走進去的,它到最後是無上大法,他才剛四加行都還沒有修,你就跟他講無上大法,一聽,嚇死了!這麼深的法我怎麼可能...?你反而害了他的退道心,或者讓他起了很多的雜念。
        第三條,你皈依了師尊以後,必須要一生一世來恭敬他。即使你覺得這個師父我好像不喜歡?我覺得我要離開,那麼就離開就好,千萬不要離開了真佛宗,在背後或在人前開始來罵你的根本傳承上師,這個是不可以的。
        第四條,師尊說,你將來如果罵你自己的師父,你會墮入金剛地獄。大家記得,如果有一天,你說:「蓮央上師,我這個修密法好像修不來呢!我不修了,我要走了。」ok你就走,沒關係,我們還是朋友。但是千萬不要罵師父,為什麼呢?師尊他說,有時候有一個情況,就是有時候你的根本傳承上師在教你東西或示範你什麼,他有時候是會現出忿怒相,忿怒金剛忿怒相,那你就覺得這個師父怎麼這麼兇?他現忿怒相,然後又聽到別人在批評師父,那你就跟著一起罵師父,啊?因為你根本不了解你的師父,他是為了教你、他是為了讓你成就,而現忿怒相來教你,可是你心裡就起了不高興,起了這種厭惡的心,這一點是不好的。這一點要注意,因為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根基在哪裡?而我們自己根本看不到我們自己的根基在哪裡,是不是?你能夠知道你的根基在哪裡嗎?你不知道,可是你的師父知道,他知道怎麼樣來教你,所以不要因為這樣子就去罵師父,不要,好不好?(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