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愛染明王修持 (一)

佛法開示        請大家虔誠合掌,我們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水供主尊南摩愛染明王、壇城諸佛、諸菩薩、諸龍天護法諸尊,祈請加持開示一切圓滿俱足,嗡嘛呢唄咪吽!
        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玉嬌助教、碧霞助教,以及我們的理事長及所有的理事,及在座的所有師兄、師姐,網絡上的師兄、師姐,大家午安!
        愛染明王,就誠如我剛剛要開始修法的時候跟大家說,愛染明王呢?我曾經開示過,應該一次還是兩次?我不敢確定,因為我們的廟已經十幾年了,所以我不敢說是幾次,但是大家對愛染明王如果想更了解,請大家到三輪雷藏寺的網站去看,那你就能更加的理解。那裡面有講的非常清楚,有關愛染明王如何....如何,祂的修法?祂怎麼來?這些都在上面都有說。
        今天來的有好多人都沒修過愛染明王嘛!大家總是一定要了解,所以呢?我想跟大家結個緣,今天我想跟大家談的就是有關愛染明王,祂示現的因緣?祂是怎麼來的?
        我們在這個《金剛峰樓閣一切瑜伽瑜祇經》裡面有這樣的記載,這一部經裡面有說,有一次大日如來的法會,就像我們法會一樣,大日如來的法會中呢?所有諸佛菩薩都參加、諸龍天護法都參加,每個人都大放光明。就像我們參加法會,我們的同門師兄姊都穿得漂漂亮亮的,然後打扮的非常漂亮來參加。我跟大家講,你們不要以為說打扮的漂漂亮亮是錯的哦!因為你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穿的漂漂亮來幹什麼?供佛!你是來供佛菩薩,所以你要穿的漂漂亮亮的、乾乾淨淨的。好了,結果這個大日如來的法會,突然有一個人出現,可是這個人呢?骯骯髒髒的,又好像喝醉酒一樣顛三倒四,這樣邋邋遢遢的進來了,所有在場的所有佛菩薩龍天護法,他們都看了都覺得很奇怪,這哪來的這一個人啊?這麼沒有具備智慧、沒有具備慈悲願力的人,怎麼能來參加大日如來的法會呢?大家都非常好奇,大家都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把這個人趕出去呀?因為他實在是太邋遢了,又好像喝醉酒一樣,真的很糟糕。好了,他們就把這個事情呢?大家就口耳一直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就喳了很多話,這個事情就傳到了大日如來的法會去了。好了,這個主尊大日如來釋迦牟尼佛就說:「哦,他有這麼糟糕啊?為什麼會像喝醉了酒一樣呢?那真的有這麼一個人來參加大日如來的法會嗎?」好了,祂就把他叫過來,叫過來以後,這個看起來邋邋遢遢、骯骯髒髒的他呢?這個叫做愛染明王,祂馬上轉身一變變成金剛薩埵,身上發出無限的智慧、無量的智慧、無量的光芒,然後呢?祂就講了一句話,這一句話很重要,釋迦牟尼佛這個時候就講,這一句話我不能把它講錯,這一句話是說「一切眾生無始無明中來」。愛染明王說:我就是從一切眾生無始無終而來,所有的眾生都具有這種障礙。這樣大家聽得懂嗎?所謂的障礙是什麼?你自己貪、嗔、痴、慢、疑,當然就看起來就沒有光芒啊!所有眾生都具有,只是你用慈悲與智慧去化解所有的貪嗔癡慢疑,自然就會產生大光明。所以同時祂講了,所謂的愛染煩惱,其實就是清淨菩提,因為你斷了貪嗔癡慢疑,你把一切放下了,你的空性顯明,你的清淨光明自現。所以顯教裡面講說「煩惱即菩提」,這個很重要。我問大家,你們今天如果沒有遇到煩惱、沒有遇到障礙,你怎麼會長出智慧?不可能嘛!你天天都像寶貝公子一樣,天天都被人家呵護在手掌心,好像你是一顆珠子,哇!要磨磨磨每天都像寶貝一樣,把你保護的好好的。不經過風吹雨打,你怎麼能夠長出智慧?長不出來!所以大家可以從自己身上體會到,你去做事、你去發菩提心,當你發了菩提心,你就會斷掉煩惱,所以煩惱即菩提。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