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愛染明王修持 (二)

佛法開示        (續上篇) 好,我們再來講愛染明王是怎麼來的?大家都知道祂的因緣,那麼呢?我跟大家講,祂是從大日如來進入金剛心菩薩的三昧地而產生出來,所以,愛染明王就是大日如來和金剛菩薩合一的變化身,這樣到這裡大家知道嗎?其實我告訴你們,我第一次修愛染明王的時候,我覺得很surprise,愛染明王竟然跟我講說:「蓮央上師,你應該修我二十一壇的水供。」我心裡想:ㄟ?那後來呢?我就在想,我問愛染明王,在水供中我問祂:「我跟你緣很深嗎?」祂說:「你第一個修的叫金剛薩埵菩薩、金剛心,因為你修金剛心金剛薩埵,所以你這個因緣跟我結了很深的緣。」所以從此之後,我就照祂的話修了二十一壇,一起修,我想大概應該有十年前了吧?八、九年前的事?好,那我要跟大家講的一個就是愛染明王,大家看一下我們的佛像愛染明王,祂的背光是什麼?祂是鮮紅色的火焰。代表什麼?祂是激情、激烈的情愛。激烈的愛,你們不要把祂想壞了哦,這個愛可不是你們講的男女之間的愛哦!拜託...拜託...,不要轉到男女之間的愛,祂這個愛是代表慈悲、清淨無比的智慧、慈悲之光芒,ok?大家要清楚,所以祂為什麼愛染不二的原因也就在這裡。
        好,那麼大家如果修愛染明王很重要的一個,你看愛染明王是什麼?他全身紅的、火辣辣的,然後祂有三隻眼,這個三隻眼就代表戒、定、慧。你知道嗎?很多人把愛染明王說,哎呀!就是男女...男追女、女追男,我如果修了愛染明王,我得到一大堆人的喜愛。沒錯!可是你不要忘記愛染明王戒、定、慧。戒,大家都知道,基本的五戒:殺盜淫妄酒,有沒有淫戒?沒有!是不是?所以他的三隻眼睛戒定慧去除貪嗔癡,這個是祂的代表。再來祂有六隻手,祂一對手是什麼?一對手拿個弓拿個箭,是不是?另外一對手是拿個什麼?金剛鈴、金剛杵,再來下面的手是拿什麼?第三對手祂是拿蓮花,有的人呢?是拿線,就是我們說金剛索的索,這個呢?是依你需要什麼?然後你來修,祂的法器不一樣,好不好?在這個地方跟大家特別特別的講清楚。祂的造型跟大家講清楚以後,我希望大家注意看愛染明王的手,看到沒有?他的兩個手是什麼?不是扭轉的手,扭轉以後往上,大家看清楚沒有?祂拿金剛鈴、金剛杵,金剛杵祂可不是像一般我們拿的這樣子,不是,他是轉...扭轉,這才是真正祂的手印,大家看清楚,我看到好多同門這個地方都疏忽掉了,往上扭轉、往上,好不好?裡面怎麼修?希望你們回去看網絡,去三輪雷藏寺的網絡search,但是有幾個東西特別要注意的,一定要知道,好不好?
        那你看愛染明王,祂的頭上戴的是獅子冠,大家要記得,獅子冠的上面,它是有一個什麼?五股杵。這個五股杵,它很有作用,他這個五股杵是代表五智,有情五智,所以這個地方要觀想清楚。因為你要跟一尊菩薩,你要跟祂相應,你就必須...祂的很小小的動作你都要清楚明白,而不是糊里糊塗、大概大概。當時候你挑你老公的時候,我想你也不會看你老公說大概大概,不會吧?你是不是把你老公看得很清楚?他眼睛長得什麼樣子?他的臉長成什麼樣子?你不會大概大概吧!所以你要修愛染明王,你就不要大概大概,要仔仔細細,這樣子你才容易跟祂相應。
        那我跟大家講,今天有一個很重要,修愛染明王,第一個要先觀想萬里無雲的晴空,晴空的中間有一個「些」字,「些」字放光旋轉,化成愛染明王座下的紅色寶瓶,這一個寶瓶是可以留出萬寶財,這一定要觀想出來。第二個,紅色的寶瓶裝滿了紅色的愛染明王的甘露法水,從裡面生出有一個「棒」字,「棒」字旋轉,化成蓮花,從寶瓶裡面出來,你看到沒有,座下蓮花,蓮花的中間有一個「吽」字,「吽」字旋轉射出無限的光芒,從紅色的光芒中,化出愛染明王,大家這樣記得沒有?這樣子才是修愛染明王。(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