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
修行是臨終重要的往生資糧 (一個真實的故事)(下)

佛法開示         (續上篇) 然後第二問說:「你的師父是誰?」然後他說:「蓮生活佛!」大家記得這兩句話。我自己的爸爸也這樣子,要一個他的皈依證書在他的胸前。你們要記得兩句話,將來往生,一定要記得阿彌陀佛或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還有我是誰的弟子?我是蓮生活佛的弟子。我的法號是什麼?蓮花某某。要千萬記得,好不好?然後這個護法呢?嗯...放關,一放,他就過關了!piu...一聲馬上到雷藏寺的大殿。當他到大殿的時候,他看到佛光普照,根本傳承上師、瑤池金母、所有的佛菩薩都大放光明加持他,然後當時候在壇城上的師尊跟他講:「我的弟子隨我唸一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這個師兄就「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念完,這個師兄的靈魂就融入一個大光明,直往虛空中法界裡面,直通摩訶雙蓮池。
        我跟你們說,師尊說這個不是故事、是真實的,所以師尊把它寫出來。為什麼我今天想到這個?因為Thanksgiving快到了,我想到我們的梁師姐。我們的梁師姐在沒有往生的時候,這個Thanksgiving她一定不斷的張羅著,到處邀人來一起過Thanksgiving,所以廟裡每一次那一天,就兩大鍋的,我們說吃火鍋,其實是一個大鍋東西都放裡面,大家珍惜那一份出家人跟在家人相處的情份、樂融融的,每一次在廚房都吃到那個窗戶啊,全部都變成白霧,因為熱氣太重了!我今天早上跟蓮鎮上師,突然想到了我們的梁師姐,然後也想到師尊的這一個故事,也讓我想到我們梁師姐要往生之前,剛好我們要做法會,那一天晚上,梁師姐,因為她幾乎常常來,Even她生病了都還來,所以我想她是毫無阻礙的,她的魂魄毫無阻礙的就來到了三輪雷藏寺,就進入我的夢,我看到了梁師姐,她跟我說了一些話,然後我知道她要往生了,隔天早上我跟蓮鎮上師說:我昨天晚上看到梁師姐的種種,然後我也跟蓮姜講,是不是?有沒有這一回事?然後也跟Rebecca講,是不是?當時候我有打電話給梁師兄,梁師兄有沒有打給你?我跟他講:「差不多了」,我說:「沒關係,今天有法會,就這麼說吧!」蓮鎮上師主壇,我呢?到醫院,我來送,既然她找我,我就送她一程。我本來打算好的,要給她做一個真正的中陰聞教救度法,我要帶領著她,因為她對這個廟,從沒有廟到有廟,所以我本來是這樣打算著。結果不到一個鐘頭,梁師兄打電話給我說:「哎呀!上師,孩子捨不得她,要給她做一個氣切。」我當時沒講什麼話,說:「梁師兄,就順著孩子的心去做吧!一切都順其自然。」但是我告訴你們一件事情,其實我跟蓮鎮上師清楚明白怎麼一回事了,我們隔天要上飛機,我已經跟蓮姜都講清楚了,你準備做一些什麼..什麼...,應該是我下了飛機,梁師姐大概就會走,你呢?馬上通知我。所以當天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我跟蓮鎮上師,在我們那邊的晚上十點開始給她做超度,一直到隔天凌晨四點半,我們的梁師姐總算坐上蓮花。
        所以今天我之所以特別講這一個師尊講過的故事,因為我想到了Thanksgiving、想到了她老人家。我也希望疫情過了,Thanksgiving我們大家能夠跟我們僧人,在家眾跟僧人,我們同樂過一個Thanksgiving。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但是真實的話,我們每一個人出生為人,活到這個世間來很不容易。「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如果你不能夠在當下取決,會很可惜。因為你這一世來到這個世間,最重要的一個功課,就是怎麼回歸?回歸你的本我,這才是真正的功課,而這一個功課,我們在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努力,即使我活著的時候努力不夠,在最後我要往生的時候,我還可以認取,證得法身佛、報身佛,只要你懂得這一個方法,這也就是蓮華生大士留下來,給我們人世間最偉大的一個法。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