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與阿彌陀佛相應的口訣(上)

佛法開示        我們大家再一次的虔誠合掌,我們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水供主尊南無阿彌陀佛、壇城諸佛、諸菩薩、諸龍天護法諸尊,祈請慈悲大力放光加持,加持開示一切圓滿俱足,嗡嘛呢唄咪吽!
        我們敬愛的釋蓮鎮金剛上師,釋蓮姜法師、釋蓮究法師,碧霞助教以及玉嬌助教,理事長以及所有的理事及所有的同門、網絡的同門,大家午安!
        阿彌陀佛,我們今天的主尊是阿彌陀佛。要說阿彌陀佛,說真的,我跟祂的因緣還是真的,好像天天都要抱著祂睡覺,因為我從二、三十歲,我在佛教的時候,在台灣我就有一點點做白事,但不是真的一直做。到了美國修法,到了田納西、離開了田納西,在田納西的時候呢?就是有身邊的一些人,就幫幫忙跟他們做這個白事,到了休斯頓以後呢?不管在淨土宗或者是在我們真佛宗,我都是專門做什麼?白事的。只要哪裡醫院有找,有人差不多了,絕對不會忘記宋師兄、宋師姐,不管是三更半夜還是白天,我們絕對義不容辭。接著來到了我們三輪雷藏寺,你們現在看到的算是我們好命了,早期我們廟剛開始的時候,蓮鎮上師要在外面弘法,幾乎都是我帶著大家去做白事,把那個我們的胖哥哥、胖陳也拉進去,把林師姐也拉著,當時候還有梁師兄梁師姐,廟裡面都要請他們來幫忙;甚至沒有人的時候,我一個人,梁師兄帶著我到墳墓場,達拉斯有好大的墳墓場,墳墓場的中間只有一個小木屋,木屋裡面就兩個火化場,那個大體就擺在你的面前,沒有棺木,用木組合的。梁師兄,有沒有這一回事?當梁師兄的車子停在那邊,只有我一個人,我一看,啊?因為也沒有人,那還是頂著師尊、頂著母娘、頂著阿彌陀佛,一個人把它做到非常的圓滿。我記得那一場做完了,當時候他們喪家有二十幾個人吧?有沒有?有喔!當時有一、二十個人,他們當場都很surprise,當時我是法師,我一個人做,其實我告訴你們一個真話,我一個人單挑,我在想怎麼辦?我就想,我們的師尊最偉大了,請師尊嘍!阿彌陀佛嘍!請母娘嘍!結果我就在焚化場的地方,阿彌陀佛自動進入我的身體,把我的手拿起來打出各種手印,是不是?接著,每次我們三輪雷藏寺的白事做到什麼程度?我告訴你們,早上七點起來做白事,以前喔,現在已經算好命,現在不夠多了,以前早上七點起來做白事,做完了以後趕快準備好,十一點要做佛前大供,佛前大供結束以後再做一場白事,唸一場白事誦經,做完了以後拜土地公,土地公拜完了以後,吃個飯,接著再做一壇白事,休息一下,十一點Midnight又到地藏殿,幫誰?我們有一個師兄,他下個禮拜就從加州回來了,這一次他的爸爸往生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打給我們三輪雷藏寺,打我的手機,他都叫我的名字,他還是不習慣稱我蓮央上師,都叫我俗家名字宋師姐「我老爸往生了」。當時候是他的老媽往生,他是一個會算時間的人,他自己本身會看,他給我挑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過後給他老媽唸經,做七個七。
        這麼多年一路走過來,我跟阿彌陀佛無形之中深深的連接在一起,天天都跟祂連在一起。我還告訴你們,幾年來我每一次誦經,蓮花遍滿;我每一次誦經,亡者都會來告訴我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可是他的交代,不是我的能力,而是師尊、母娘、阿彌陀佛、諸佛菩薩給我的機會來做事。所以我今天在這裡感謝祂們。因為明天就是阿彌陀佛的聖誕,所以我要講給大家聽,我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祂怎麼訓練我、怎麼對我、給我機會,今天如果祂沒有給我機會去唸經,沒有給我機會去跟死人蘑菇在一起,我怎麼能夠體會到什麼叫做死?一般人嘴巴講我不怕,死人就是死人嘛!可是當你面對著死人的大體在你的面前,千奇百怪的表情哦!有的讓你們看,曾經有一次,應該是說十二、三年前,二零零九還是二零一零年?有一個人他的姑姑往生了,那時候我還是在家眾,二零零九,不是一零是零九,我還是個在家眾,他的姑姑往生了,可是他的姑姑交代給他的子女說,我往生要穿這個樣子,我們中國古時候的人,東南亞國家應該都知道,我第一層要穿什麼?第二層要穿什麼?第三層要穿什麼?結果她往生了,我告訴你們,她自己的兒子、女兒、親人,都不敢進去Funeral Home裡面的停屍間,沒有人敢進去。結果就有人跟我講,那時我還沒有出家嘛,「宋師姐,呃...我們出家眾也不適合,那...那喪家說我們不敢呢!可是又一定要按照他姑姑說的。」當時我說:「沒問題!」既然是亡者的交代,那我理當進去。我告訴你們,在座的人有沒有去過停屍間?有幾個人去過?你去過,ok!停大體的你去過的,看幾個?哦...那不是,我是說的整個裡面都停屍體的,嗯...都看得到每個屍體,要看得到的,美國是全部都躺在那邊,像醫院一樣,躺給你看。還有誰去過?在座的可能都沒有機會,我告訴你們好了,不要以為我們長得很漂亮或者以為長得很年輕,或以為我長得很醜,我告訴你們,當你們在停屍間的時候,各種表情都有,而且那個表情是什麼?人家在罵人說「死臉」啊?也不見得。然後我進去,那時候有三、四個屍體,有兩個男的,一個胖的、一個瘦的,兩個女的,他的親人是其中的一個。美國他們有一種專門做這個行業,叫做整形禮儀師,對對對,禮儀師,他就問我說:「來,你要穿哪一件?她要第一件穿什麼?」我跟她講第一件穿這個、第二件穿這個,完了以後,我才走出來。現在想起來,我很感謝三輪雷藏寺,我感謝所有叫我去幫忙唸經、誦經的,我感謝所有我能做的事情,沒有這個機會,我就不會認識...認識什麼?認識我自己的死亡,是吧?最後benefit的是誰?自己!因為你知道怎麼死,你知道怎麼安排。
        大家要記得,所有發出來的菩提心願,所有你做的一切善行,沒有什麼叫做善行,沒有的,因為都是回歸到你自己。當然更不用講惡行了,那個惡行絕對追著你跑啦!是不是?可是善行,你千萬不要以為說我幫人家做什麼?我去幫助什麼?一點都沒有!其實都在做你自己!(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