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央金剛上師精彩法語開示:真佛密法帶我走向成佛之道 - 分享我的親身經歷〈下〉

佛法開示        (續上期)所以我今天跟大家講,你們選擇了真佛密法,這個是一個大法,是一個可以了脫生死的法。我告訴你們,你們不要以為我沒讀書,我還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我也是高等學院的高材生出來的,我不是笨瓜,我也不是沒有讀過書的人,以我這樣子,最後我選擇了我們偉大的師尊,我們尊貴的師尊所傳導的真佛密法,那麼在真佛密法裡面有這麼多的法,師尊很慈悲教了很多的法,我告訴你們,法法相通!你只要執一個法,一法深入終究永不斷,你絕對會有所成就,千萬不要當一個牆頭草,大家知道牆頭草嗎?就像那個草啊!草,它的韌性很強,值得我們學習,你怎麼彎它、你怎麼捏它,只要它的根不斷,它還是會長出來,這個是我們要學習的。我們修行就要像這樣子,小草,你怎麼把我的根,只要根有一根存在,我還是可以活下來,我還是修法不斷。可是它也有它的缺點,它的缺點是什麼?風一吹兩邊倒,今天吹東風我往東邊倒,今天吹西風我往西邊倒,我告訴你們,你今天來三輪雷藏寺修真佛宗的師尊所教的大白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一離開這裡,你要去聽聽有的沒有的,等你繞了一個月、兩個月後回來,啊?師尊是什麼?又要重新想想師尊什麼樣子,你怎麼能夠跟師尊融合呢?就像你們談戀愛吧!你跟你的愛人只有天天通電話,常常抱在一起,常常想念他,你才能夠不退轉吧!才能樂烘烘的吧!這個熱度才會存在吧!是不是?好了,你們要是分開了,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美國或一個在哪裡,一年、兩年、三年,起初每天打電話,後來變成一個禮拜打一次,後來一個月打一次,到最後呢?過年過節再來打一次,涼了,飯菜都涼了!我們修行,一定要,第一,也就是七覺支裡面講的擇支,選擇一個真正適合你的覺支,選擇一個,就像你挑老公啊!總不能隨便挑一個老公吧!挑一個你要的,ok?第二,當挑定了這個老公以後,挑對了這個法你要修的,要有正見,什麼叫做正見?他是你老公啊!你當然要跟他在一起呀!不要以為別人是你老公,「我可以有三個老公啊!」「我可以有四個老婆啊!」那就是邪見了嘛!你的正見是,我一個老公,一個老婆,通通為家庭著想,是不是這個叫做正見?相同的,修法,我的正見是什麼?這一個法,儀軌周全,還有我要了解這個法是怎麼進去的?我的身口意如何跟我的師父、跟這個法的本身融入?這才是正見吧!是不是?正見完了以後就怎麼樣呢?當你有正見以後,腦子會去思考啊!你的頭腦幹什麼用的?去想他,你的身口意去唸著他,就像你總不能抱著你老婆然後腦子去想別人家的老婆吧!這個是什麼?沒有正念嘛!是不是?所以要有這個正念、正思維,有這樣子以後,自然你的日常生活,你的正業、正語、正命,這個八正道以後有機會跟你們說,通通俱足了嘛!你日常生活通通俱足了,修行同等道理。
        所以今天又是過年了,一年的結束。禮拜一我們是除夕,就要新春的開始,我跟大家結緣,我在這裡祝福大家也期盼著大家,如果你還年輕,像那個哥哥他才十幾歲,哦...他還可以到處去參訪看看,我去看看基督教、我去看看天主教、我去看看...什麼你想要看的,你當然都要看啊!不看的話,好像太對不起自己,可是我們在座的很多同門師兄姐,幾乎都超過四十歲了嘛!三十五歲、四十歲了吧!是不是?我們呢?是日已過,如魚少水,斯有何樂?我們每一次晚課,每天你都聽到法師他們在每天做晚課,通通要這樣子唱,這是在幹什麼?警惕我們自己,今天又過去了,我的生命本來還有三十年,我有一萬個日子,你看,我不用你們來講,我用我自己好了,我六十五歲,好了,給我活到七十五歲好了,我剩下三千多個日子ㄟ!我每過一天,我就少掉一天的日子了,你知不知道我的心裡?我常常告訴我自己,我好像被煎的魚,有時候我一天,我有時候很忙,有時候雜七雜八很多的事情,我都要盡量把我的心放在修行上,把我的念頭不離修行,為什麼?因為我每過一天,我就少掉一天。所以說是日已過,如魚少水,斯有何樂?沒有一點點樂趣啊!但是在沒有樂趣中,今天我還要用快樂的心情去走絕望的日子,因為我知道人終必將死,早死晚死,通通會死,這是必然的,所以我要用很快樂的心情,這個快樂的心情是什麼?我每天要修一壇法兩壇法,我每天盡量時時刻刻意念著我的師父,我意念著我的本尊,我意念著佛菩薩;然後我每做一件事情,我常常都要想,我做了這一件事情有沒有利益眾生?因為我這把年紀了嘛!錢對我來講沒有用、一點用處也沒有,我又是出家眾,我夠吃飯了嘛!三輪雷藏寺很好,每天都給我有飯吃、有水果吃,還不止這樣子,我們還有一個出家人的供養金,雖然幾百塊,夠用了,我要多幹什麼?可是我要更多的是什麼?我要更勤奮的修行,你知道嗎?我們出家最怕的是做一個什麼?應付生,我每天都要去應付,那我就虐待我自己,可是我有時候又不能不做,所以我在做的時候,我盡量告訴我自己,我用正確的語言去開導人家,讓人家走上正道,我能做的就是這樣子。今天希望大家藉著我的case,藉著我的情況,從今回去以後,好好的把師尊的法好好的想一想,我要怎麼讓自己可以進去。師尊可以成佛,代表我們人都有佛性,我們每個人都有,你、我、他都有,沒有一個沒有的,差別的是什麼?我們願不願意下定決心去成佛。嗡嘛呢唄咪吽!